海城区召开市直单位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议

2021年06月23日10:05  来源:海城区人民政府网
 
原标题:海城区召开市直单位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议

  6月17日上午,北海市海城区召开市直单位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议,市选举联络工委主任林岗,区委副书记、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邓炳忠主持会议。区选举联络工委主任刘云就换届选举工作业务进行培训。

  就做好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林岗要求,一是各选举联络片片长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全力做好选片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各选举联络片要加强与区选举委员会沟通,强化业务对接落实;三是把握好换届选举工作的时间节点,全面推进换届选举工作;四是严格把关代表名额与代表结构的比例;五是坚持党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六是加强代表资格审查工作;七是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发动选民参与选举,提高参选率与知晓率;八是加强对选举全过程的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氛围。

  李军从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依法有序,高标准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确保人大换届选举任务圆满完成等方面提出要求,并就选举中需要特别注意把握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讲解。

  邓炳忠强调,要迅速行动,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按计划、有步骤、分阶段有序开展,各选片、选区及有关单位要做到严密组织,统筹安排,落实责任,工作到位。要从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战略高度,切实增强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扎实、细致、深入地做好各项具体工作。

  培训会上,刘云从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法律的依据、选举机构的设立、代表产生的程序、选区的划分、代表名额与结构、选民登记方法、如何推荐代表候选人、如何组织选民参加选举投票、选举的时间及宣传阵地的建设等内容,对参与换届选举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海城区选举委员会有关成员及选举办公室全体人员,各选举联络片片长、联络员,市直选区工作组正副组长、资料员以及督查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