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江南區村主任賣扶貧產品走紅

2020年10月10日09:5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日,“廣西統一戰線助力脫貧攻堅直播帶貨網紅評選活動”評選結果公布,南寧市江南區蘇圩鎮鎮寧村村主任吳信榜充分地發揮互聯網優勢,以直播帶貨、短視頻推廣扶貧產品成效明顯,在102名直播帶貨網紅代表的緊張角逐中成功勝出。

吳信榜是江南區蘇圩鎮鎮寧村的村民,因思維開闊,經營有方,2017年高票當選村民委員會主任。近三年來,為廣開門路,助力脫貧攻堅,他在做好村主任工作的同時,認真琢磨著怎麼幫助農民賣土貨,怎麼幫助貧困戶、低保戶、五保戶增加經濟收入。

從2017年開始,吳信榜充分地發揮自己的特長,將市場營銷理念與互聯網思維緊密結合,通過微信群接龍銷售村裡的扶貧產品,產品銷路越來越寬,生意越做越好,名氣越來越大,如今還成了南寧全市很有名氣的“帶貨王”、電商培訓導師。

吳信榜帶貨與直播帶貨方式略有不同。直播帶貨是對著直播鏡頭向網友推銷好貨,而吳信榜帶貨的主陣地卻鎖定在微信群。“剛開始是從幫貧困戶賣幾隻雞、幾十斤果開始,后來慢慢摸索到微信群強大的社會需求,並逐步積累好友數量,把我們村的土特產推銷出去。”吳信榜說,把網絡銷售做好做強,最關鍵的是產品質量好、物美價廉、重信譽。

吳信榜用於售賣扶貧產品的手機有十幾部,有36個微信號積攢“粉絲”達到18萬人,主要通過社區工作群、微商、團長代售等方式向網友傳遞商品信息,發起“群接龍”。他不僅把全村的農產品出去了,還銷售吳圩鎮、蘇圩鎮、延安鎮和江西鎮的農特產品,優先幫助建檔立卡貧困戶售賣土特產。為了更好地幫助農戶打開銷售渠道,他除了對接銷售農戶的土特產,還收購農戶滯銷的農產品。因為觸網有方,許多村、鎮紛紛邀請他為農產品銷售教方法、傳經驗,成為名副其實的電商導師,助力精准扶貧、精准脫貧。(郭超前)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