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土地改革历史博物馆开馆

2021年06月30日16: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6月29日,位于南宁市江南区江西镇锦江村麻子畲坡的广西土地改革历史博物馆正式开馆,并将免费对社会各界开放。

开馆的当天,江南区全体市管干部参加了开馆仪式,并集体参观学习,通过一幕幕生动的史料和史实,重温中国和广西土地改革的历史,在追忆“美丽南方”这段红色峥嵘岁月中,获得精神的洗礼和奋斗的动力。全体人员还参观了广西省土改工作团第二团团部旧址以及名人旧居,学习土改团员们不怕困苦、扎根人民的敬业精神,汲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

近来年,江南区深挖麻子畲红色资源背后的红色故事、红色历史,以驻地旧址为基础,建设了广西土地改革历史博物馆。土改博物馆的落成开放,对了解广西乃至中国土改历史,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具有深远的意义。

下一步,广西土改博物馆将以建设高品质的公共文化服务阵地为目标,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完善提升,进一步丰富馆藏,举办各类特色陈列展览,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更好地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土改博物馆的投入使用还将与麻子畲坡乡村振兴有机结合,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办得更好、更有特色,为提升城区文化软实力作出贡献,为建设产城融合的现代化中心城区凝聚强大精神力量。(郭超前 李依依)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