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江南区开展“三官一律”服务企业活动

2021年07月08日10:5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由南宁市江南区工商联与政法委、公安分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三官一律’(法官、检察官、警官、律师)进商会”活动,对江南区凌云商会矛盾纠纷调解及企业维权工作进行专业指导,并现场为企业解决涉法涉诉问题,受到商会及企业代表的广泛欢迎。

活动当天,城区政法系统各有关部门由领导带队,派出了专业骨干,根据商会及各企业负责人反映企业在应对商事纠纷及自身维权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一一进行专业服务指导,能够解决的现场当面解决,对未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做好详细记录,承诺会后尽快予以协调解决。此次联合走访服务活动,各职能部门领导解答企业提出的各类问题12个,现场解决企业商事纠纷或长期未能解决导致企业合法权益受损问题共5件,检察院领导还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去年以来为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新增加的涉企新职能。

近年来,江南区为更好地服务进驻辖区的广大企业商家,由工商联牵线搭桥,与律师事务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等部门和单位建立了协调联席工作机制,江南区政法系统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充分地发挥商会的组织优势和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在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中的积极作用,打通法律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帮助企业维护合法权益方面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为企业真正排忧解难,提升企业防范风险能力,助力企业的健康发展,受到辖区广大民营企业的普遍认可。(郭超前 甘超冰)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