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第一屆人大代表學習培訓班圓滿結束

2020年09月24日11:40  來源:平果市融媒體中心
 

為進一步提高平果市人大代表的履職能力,9月15日至17日,平果市人大常委會舉辦2020年度平果市第一屆人大代表培訓班。平果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董建明,平果市政協主席翟冰,平果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謝軍,平果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農丕寶、韋昌濤、廖忠生、李英,平果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藍雲峰、周作鐵等出席培訓會。

會議現場

在“一府兩院”工作人員專項述職及滿意度測評會議上,董建明指出,開展專項述職和滿意度測評,是促進干部隊伍轉變作風、推動市委決策部署落地落實的有力措施,要正確認識開展專項述職、滿意度測評的重要作用和意義﹔要以實事求是、公平工作的原則,開展專項述職和滿意度測評﹔要制定有效措施,切實抓好整改落實,最終達到推動工作的目的。

會議聽取“一府兩院”工作人員分別就平果市農業產業發展、禁毒工作、城市亂搭亂建整治工作、國有資產管理工作、農村危房改造工作、農村飲水安全工作、城區排洪防澇工作、食品安全工作進行專項述職,與會代表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進行滿意度測評。

此次培訓特邀自治區第十三屆人大代表、自治區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原副主任委員、自治區政府立法咨詢專家尚文娟,自治區人大常委會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原副主任委員凌志勇進行授課,授課內容分別為“依法治國與人大工作”,“新形勢下如何加強市(縣)鄉人大工作”,“發揮鄉鎮人大作用,提升鄉鎮人大代表履職能力”。

培訓期間,學員們還前往南寧市隆安縣、百色市田東縣進行現場教學,參觀學習其它市縣人大工作經驗、水果種植技術以及農業旅游開發項目先進管理經驗。

平果市第一屆人大代表、人大機關全體干部職工及各鄉鎮人大主席、副主席180多人參加培訓。(記者:隆紅梅)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