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二期廣西住院醫師規范化培訓師資提高班在百色市人民醫院舉辦

2020年09月21日09:5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培訓班現場。米儒聰攝

人民網百色9月20日電 為貫徹落實國家衛健委等七部門《關於建立國家住院醫師規范化培訓制度的指導意見》文件精神,加強住院醫師規范化培訓師資隊伍建設,提高培訓基地的教學水平和培訓質量,近日,2020年第二期廣西住院醫師規范化培訓師資提高班在百色市人民醫院舉辦。百色市人民醫院及協同培訓單位、隆林分院、右江區人民醫院、平果市人民醫院的230余名住培帶教老師參加培訓。

培訓班現場,廣西衛生健康委員會科教處副處長王盛,廣西衛生科教管理協會主任唐蔚,百色市衛健委副主任羅雪梅等領導出席開幕式。開幕式由百色市人民醫院副院長、隆林分院執行院長華樹良主持。

此次培訓班圍繞提高住院醫師規范化培訓的質量、提升帶教師資的崗位勝任力,從不同層面不同角度展開了交流和探討。自治區衛健委科教處副處長王盛,廣西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沈寒蕾,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醫院蒿艷蓉、蔡聯英、莫毅潔,南寧市第一人民醫院劉春斌、林潔,百色市人民醫院李麗、陸吉利等專家分別講授《住院醫師規范化培訓相關政策及制度解讀》《住培日常培訓活動概述》《內科專業基地管理》《住培帶教的經驗》《住培帶教中臨床思維的培養》《強化督導評價,提升住培質量》《情景模擬教學在住培中的應用》《住培學員的人文素養教育》《情景模擬教學的設計與運行》《情景模擬教學工作坊》等內容。(韋登高、莫雄友、張婷)

(責編:吳明江、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