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康医院专家赴河池指导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建设工作

2021年06月04日10:22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瑞康医院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4-15日,瑞康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日兰带领教务科科长汪国翔,急诊科教学秘书、副主任医师黄清玉等3位专家,前往河池市中医医院开展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基地建设指导工作。

陈日兰表示,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中医临床医师成长的必由之路,是加强中医临床医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基础工程,是深化中医医改和医学教育改革的重大举措,也是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的治本之策,更是振兴中医的新征程。她希望河池市中医医院进一步加大培训基地建设,提高师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规范培训管理,落实保障措施,确保教学质量,有效促进培训基地医教协同创新发展。 当天,专家们就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建设与评估、中医住培基地职能部门工作经验分享、中医住培科室带教工作经验分享等进行了专题讲座。课后,专家们分别到心血管病科、急诊科及临床技能培训中心进行科室建设指导。

此次培训班涵盖中医住培工作政策层面、管理层面、科室教学具体落实情况等方面内容,旨在通过对中医住培工作的深入交流和经验分享,探讨住培过程管理和教学内涵,切实提高市中医医院住培临床师资的综合实力和教学水平,为推进该院师资教学的规范化打下良好基础。

河池市中医医院于2020年底获批成为第三批国家中医住院医师、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基地,作为一家新基地,在基地建设、住培管理等方面亟待提高。瑞康医院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级中医住院医师、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基地,2015年以来共承办自治区级以上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各类师资、考官、管理人员培训班共17期,培训人员3550人次,全面督导、指导区内20家住培基地、协同基地及助理全科基地建设,在基地建设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经验,得到国家、自治区中管局及各基地的好评,成为区内中医住培基地的标杆和典范。本次培训班从基地分管领导、住培职能部门、临床带教科室三个层面出发,围绕住培政策解读、基地评估指标、过程管理、职能管理、临床带教等方面开展了专题讲座,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讲座后专家组深入该院临床实训中心级相关临床科室进行现场走访及交流指导。

来源: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官网

(责编:陈丽冰、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