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人民医院持续开展“走出去”健康关怀服务活动

2020年06月04日10:2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百色6月4日电 为加强与各企事业单位间的紧密合作,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百色市人民医院积极开展“走出去”健康关怀服务活动,主动上门为相关单位职工免费开设就诊卡及绑定智慧医院服务工作,同时普及预约智慧医院、就诊流程等相关知识,以解决患者与医院之间的“最后一公里”。

5月27日,百色市人民医院外联部赴交通银行百色分行开展健康关怀服务交流活动。活动中,百色市人民医院相关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医院的基本硬件设施,线上建档立卡绑卡、预约就诊、在线缴费、查询报告等自助服务的操作指南。通过现场及远程视频会议,向交通银行百色分行干部职工以及交行贵宾客户介绍百色市人民医院,让其对医院就诊流程有一个更全面更深度的认识,对医院建设智慧医院微信公众号,为患者提供便捷的就医方式表示高度赞赏。

近年来,百色市人民医院积极推进的信息化建设,符合时代要求,智慧医院的推广方便服务于大众,在患者就医方面大大提高了预约就诊效率,缩短了整个就诊流程的时间,尤其在疫情期间有效减少了人员在院内的聚集,进一步降低了院内交叉感染的可能。

据悉,百色市人民医院外联部自四月中旬开始已陆续面向相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健康关怀服务活动。后续外联部将继续探索建立重点客户座谈会模式,主动倾听重点单位(企业)的意见、建议以及健康服务需求,持续优化服务内容,改进服务方式,将健康关怀服务送至各行各业。(马嘉、姚大成)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