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發銀行南寧分行:網絡安全筑基石

2020年09月17日16:2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9月,浦發銀行南寧分行積極開展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對社會各界進行了推廣。

浦發銀行以網點作為陣地,首先在全轄各網點的跑馬屏、電子屏、LED大屏上滾動播放“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等主題標語﹔其次印刷並發放了數千冊《2020年金融網絡安全宣傳手冊》到網點,擺放在顯眼位置引導客戶取閱,圍繞個人金融信息泄露、新的電信金融詐騙、銀行卡用卡安全等內容,讓客戶多角度體會網絡安全的重要。

浦發銀行利用各類媒體廣撒網,營造網絡安全宣傳周氛圍。在行內,通過郵件、線上報道、工作APP進行了一波覆蓋式宣貫,要求行員熟悉宣傳手冊內容,提升對網絡安全、網絡安全法的更深一層認知。在行外,各行員在各自的朋友圈中推送網絡安全宣傳手冊及浦發銀行微信公眾號,內容含遠離刷單貸、培訓貸、創業貸等網絡安全相關案例的解析。

結合近期網絡安全工作的重大成就、疫情期間網絡安全的重要貢獻,以及浦發銀行的信息保護技術和政策,為民眾留出網絡安全知識的“領空”。首先,浦發銀行推出“浦惠座艙”微型網點,通過生物識別、金融介質識別、票據鑒真等信息安全保障科技,讓客戶就算在家辦理業務,也能像在網點一樣安全可靠。其次,通過開放API與廣西區內通信運營商、多個公共事業單位對接了普惠民生項目,在線上提供各項便民服務,為客戶營造良好的支付環境。再者,浦發在數字生態銀行的建設中,將網絡安全項目作為重點投入並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浦發的創新產品和服務中處處體現網絡安全保障,增強了社會公眾對金融安全的信心。(陳晨)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