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推進會觀摩團到河池市人民醫院觀摩指導

2020年09月08日09:1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韋義甜向考察組匯報該院黨委推進黨支部建設的主要做法。河池市人民醫院供圖

人民網河池9月8日電 9月4日,河池市委組織部組織各縣(區)黨委組織部部長、直屬機關工委、衛健黨工委、教育黨工委和市直屬各黨工委書記等60余人到河池市人民醫院觀摩指導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情況。

河池市人民醫院黨委書記韋義甜介紹了醫院“醫路跟黨,醫心為民”黨建品牌創建以及“堅持‘五化’建設為抓手,提升公立醫院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水平”工作情況,推進黨支部建設的主要做法。

隨后,觀摩指導組分為三個小組參觀了醫院門診黨支部、內科第五黨支部及醫技第一黨支部的黨員陣地建設。三個黨支部分別分享了支部黨建品牌創建的實踐經驗和取得成效。

2018年以來,該院黨委通過黨建品牌創建推動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針對國家健康大戰略和百姓醫療需求,加強學科建設,大力開展“黨建+醫療中心”建設,不斷提升服務效能,讓群眾受益。生殖醫學中心成為黔桂兩省交界區域唯一能夠同時開展試管嬰兒、夫精人工授精技術的醫學中心,每年通過輔助生殖助孕幫助100多個家庭實現天倫之樂﹔視光中心成為河池市唯一能開展飛秒激光聯合准分子激光手術的科室,該“胸痛中心”和“高級卒中中心”打通桂西北地區生命搶救綠色通道,2019年成功搶救急性心肌梗死和腦卒中病人共2000余例。醫院被授予全國百姓放心醫院、全國綜合醫院中醫藥工作示范單位、全國第一批節約型公共機構示范單位、國家級青年文明號、河池市脫貧攻堅先進定點幫扶單位、河池市先進基層黨組織等榮譽稱號。(劉彥君、蘭秋詩)

(責編:王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