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人民医院3.0T超导磁共振正式启用

2020年08月25日11:1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启用仪式现场。河池市人民医院供图

人民网河池8月25日电 日前,河池市人民医院举行3.0T磁共振启动仪式,河池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韦东禄,河池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以及河池各县(区)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的领导等共200余人参加了启用仪式,启用仪式由河池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韦义甜主持。

3.0T超导磁共振集科研、临床功能于一体,具有图像质量更高、检查手段更丰富、检查速度更快、开展检查内容更多等优点,对临床手术范围的确定和人体认知研究以及提高医疗诊断水平和综合技术能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有助于提高全市的综合影像诊断水平。

启动仪式上,河池市人民医院院长唐秀革特别提到,此前,医院只有一台1.5T磁共振机,从早上7:30持续运转到次日凌晨3点,但仍不能满足病人的检查需求,住院病人预约检查需5天以上,门诊病人预约检查需10天左右,排队时间长,看病检查非常困难。2020年,医院在科学论证的前提下,引进全市第一台德国西门子3.0T超导磁共振,目的是为了能够更好的对疾病早发现、明诊断、早治疗,更好的为临床提供足够的影像支持,更好的提升医院医学影像学科的综合实力,有效缓解了本地群众就医检查难、预约排队时间长等问题。

韦东禄在仪式上指出,河池市人民医院引进的3.0T磁共振,是河池市卫生健康单位造福百姓的重要举措之一,对解决河池市广大患者看病需出远门、预约排队时间长等难问题具有积极的意义。希望河池市人民医院不断加强专业学科技术的发展,提高专业技术水平,用真心、真情、真诚贏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安全、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卢明辉)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