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林場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2020年第3次專題學習會議

2020年07月30日08:58  來源:廣西國有高峰林場
 
原標題:高峰林場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2020年第3次專題學習會議

會議現場。羅雪婷攝

7月27日,高峰林場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2020年第3次專題學習會議。

自治區林業局直屬單位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巡聽工作組成員、自治區林業局規財處處長許華功到場巡聽旁聽,高峰林場黨委書記陸湘雲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深入學習領會馬克思主義經典的重要論述和2020年全國“兩會”精神,學習傳達《中共中央關於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關於持續解決困擾基層的形式主義問題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作風保証的通知》等內容。

許華功指出,此次中心組學習會議,學習質量好、流程規范、研討內容豐富,達到了預期的學習成效。他就學習內容、學習形式、學習服務等方面提出了意見建議:一要進一步提高對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重要性的認識,從講政治的高度看待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二要增強學習的規范化,緊緊抓住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這個“關鍵少數”,嚴格按照學習規則及相關的規定開展學習,進一步加強干部職工理想信念教育﹔三要注重學習效果,提高學以致用的能力,把學習成果轉化成工作實效,推動林場高質量發展。

陸湘雲導學了《中共中央關於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她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具有13大顯著優勢,這是我們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據。作為林業人,要身體力行學習宣傳執行四中全會的《決定》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工作職責,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對職工群眾高度負責的態度,全力推進《決定》在林場工作當中得到貫徹落實。陸湘雲強調,要在增強“四個意識”,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上更堅定、更自覺,確保思想政治受洗禮﹔三要在整頓作風、優化工作環境上提標准、強優勢,確保干事創業敢擔當﹔要在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上重預防、強震懾,確保清正廉潔做表率。

高峰林場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陸艷武圍繞《關於持續解決困擾基層的形式主義問題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作風保証的通知》作了中心發言,指出要筑牢克服形式主義的思想政治根基﹔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紀委、自治區紀委和自治區林業局黨組關於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重要部署,抓好林場改革發展中心工作﹔明確目標任務,加大監督檢查力度﹔建立健全管理機制,優化文風會風環境。

高峰林場黨委委員、副場長周以林圍繞學習貫徹2020年全國“兩會”精神作了中心發言。他表示要在深刻領會上下功夫,在學習宣傳上下功夫,在貫徹落實上下功夫,正確看待林場取得的成績和面臨的困難問題,圍繞分管工作,更加踏實的做好本職工作。

高峰林場黨委委員、正處級干部萬文生導學了《關於持續解決困擾基層的形式主義問題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作風保証的通知》。與會黨員梁世欣、許文、韋群朝和韋艷媚同志分別作了自由發言。

高峰林場領導班子成員、正副處干部、場屬各黨(總)支部書記、機關科室及二層機構負責人等70人參加會議。(陳泓宇)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