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縣:九九華誕,忠誠獻黨慶七一

2020年07月08日15:5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鹿寨縣領導看望慰問困難老黨員。鹿寨縣委組織部供圖
鹿寨縣領導看望慰問困難老黨員。鹿寨縣委組織部供圖

人民網鹿寨7月8日電 為鞏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鹿寨縣在學上蓄力、在做上用力、在干上聚力,不斷激發黨員榮譽感、責任感和使命感,以實際行動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

在學上蓄力,增強組織認同感。“七一”期間,鹿寨縣集中開展向黃文秀、梁小霞、黃景教同志學習等教育活動,以榜樣的力量激勵全縣黨員挑重擔、敢擔當。全縣各級黨組織書記到所在黨支部、聯建黨支部上黨課,與廣大黨員一道重溫黨的歷史、感悟初心使命、感受黨的自強不息。以“傳承紅色基因,培育時代新人”為主題,開展《紅色傳奇》進校園系列活動,不斷加強對教師隊伍和青少年學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革命傳統教育。截至目前,全縣共開展各類學習430多場次,受教育黨員2萬多人次。

在做上用力,增強行動儀式感。“七一”前夕,鹿寨縣通過短信平台向全縣15178名黨員發出“七一”問候短信,激勵全縣廣大黨員積極履職、優化服務,以實際行動慶祝建黨99周年。各基層黨組織以“主題黨日”為載體,開展重溫入黨誓詞,評選表彰優秀共產黨員、黨務工作者、先進黨組織,為聯建支部送“學習禮包”等活動,積極營造奮發向上、創先爭優的良好氛圍。“七一”當天,全縣118個村(社區)“兩委”積極號召2000余名黨員參與“升國旗·心向黨”活動,進一步增強黨員歸屬感和榮譽感。縣委領導帶隊下基層,為2個新成立的非公企業黨組織揭牌,同時積極引導兩新組織黨組織發揮作用,強化抗疫必勝堅定信心,為推動鹿寨縣經濟社會發展凝魂聚氣、強基固本。

在干上聚力,增強黨員群眾獲得感。鹿寨縣委劃撥經費31.22萬元用於開展困難黨員慰問,縣四家班子黨員領導帶頭,對2564名困難黨員、老黨員等進行集中走訪,慰問面達全縣黨員數的10%,幫扶支部對受幫扶支部的黨員慰問面達支部黨員數的6%。通過走訪慰問,傾聽黨員心聲,幫助解決困難,把黨的溫暖和關懷送到黨員心中。各級黨組織結合決戰脫貧攻堅、創建文明縣城等中心工作,組織5500多名黨員深入企業、農村開展志願服務,通過政策宣傳、發放疫情防控物資、聯系幫扶、解憂紓困等為群眾辦好事實事,受益群眾達4萬多人。全縣黨員切實發揮示范帶頭作用,大力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助力疫情防控與社會經濟發展“雙推進”。(覃鑫)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