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上思:就業扶貧有妙招

2020年07月07日10:0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上思7月7日電 近日,在廣西上思縣江平易地移民搬遷安置點,公示欄、樓道內等醒目位置都張貼了由上思縣人力和社會資源保障局印制的上思縣就業幫扶卡,上面有招聘信息二維碼、線上技能培訓二維碼和廣西雲客戶端二位碼,下面附有詳細的介紹和操作步驟。

原來,這是上思縣人力和社會資源保障局為滿足疫情期間貧困勞動者參加職業技能培訓的需求,實現“在家就能學到技能”的願望,力求穩定創業就業所制作的就業幫扶卡。該局搜集整理了市內、縣內各企業用工需求招聘信息匯總成表格形式,每月更新一次招聘信息。就業人員隻要打開手機掃描招聘信息二維碼,或者下載廣西雲客戶端,選擇防城港上思頻道也可以查看最新的就業信息。此外,就業人員還可以掃描線上技能培訓二維碼,完善個人相關信息后,足不出戶就可以在線上學習就業技能。為鼓勵建檔立卡貧困戶積極參加就業技能培訓,該局就業中心對完成培訓課時並通過線上考核合格的貧困戶勞動力給予線上培訓補貼和生活費補貼。企業返崗、待崗職工完成培訓課時並通過線上考核合格的也可以享受培訓補貼。

近年來,上思縣大力抓好易地扶貧搬遷貧困戶的就業工作,通過組織開展外出務工“點對點”就業服務、送崗上門、線上招聘、現場招聘、就業幫扶卡推薦、粘貼招聘信息宣傳海報,通過“氧都上思”微信公眾號定期發布招聘崗位信息、開發公益性崗位、建設就業扶貧車間等舉措,有效保証了易地扶貧搬遷戶搬得出、穩得住、能發展、可致富。截至2020年6月,該縣貧困勞動力實現外出務工人數已達到10085人。(韋世仙、黃大敏、彭遠賀)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