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蓮”忘返自行車騎行 感受低碳鄉村游

2020年07月06日17:1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柳州7月6日電 7月5日,第九屆柳江區荷花文化旅游節——流“蓮”忘返自行車騎行活動在區文化宮廣場舉行。活動吸引了來自柳鋼、柳江騎行協會,柳州戰狼騎行隊,柳州·柳江游騎俱樂部的100名騎行愛好者參加。

上午9點整,100名騎行愛好者在區文化宮廣場集結。他們精神飽滿,身著鮮艷的運動服裝並提前做好熱身准備。隨著主辦方宣布騎行活動開始,大家紛紛騎著自行車有序前行。路線從文化宮出發,沿成團鎮的戈茶屯、矮山屯,直至百朋鎮懷洪村的下倫屯。一路上,浩浩蕩蕩的騎行隊伍充滿了歡聲笑語,大家一邊騎行一邊觀光,盡情地享受著騎行帶來的快樂。

“每年這個活動我都會參加,比較健康環保,是一種享受。”騎行愛好者譚永娟說。

“對啊對啊,騎車比較自由,跟風一起奔跑,一路上還可以看風景,特別是我們美麗的鄉村。我們平時都喜歡走這個鄉村路線,風景比較美。”另一位騎行愛好者梁女士迫不及待分享她的感受。

據了解,“鄉約·藕遇”騎行綠道途經成團鎮、百朋鎮、進德鎮三個鎮,包括戈茶屯、上龍屯、坡照屯、良泗屯、良水屯、建房屯、懷洪屯、下倫屯、石達屯、勉達屯、北弄屯、可丘屯、矮山屯、沙角屯14個屯,規劃總面積約為11.35平方公裡,總長度約23公裡。

近年來,為加快柳江區創建自治區級全域旅游示范區、助推全域旅游發展,柳江區加快實施“鄉約·藕遇”休閑騎行綠道工程,以鄉村休閑綠道的建設為龍頭引擎,區域規劃建設為抓手,實現片區內村屯建設升級、產業功能拓展、經濟效益外溢、品牌形象提升,將區域打造成為集運動健身、生態觀光、文化體驗、主題游樂、創意展示、度假休閑、產業博覽於一體的鄉村旅游綜合片區。(謝燦敏 攝影報道)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