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柳江区:抓实抓细安全生产 防范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2021年08月13日10:0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7月30日下午,柳州市柳江区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防范重大安全事故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推进会。

就进一步做好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及下半年的各项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扎实抓好防范重大安全事故各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加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力度,动态更新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统筹抓好防汛抗旱和其他灾害应对,进一步抓好夏季火灾防控和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要紧盯目标,全力抓好第三季度经济工作。聚焦工业项目建设及深挖潜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聚焦服务业重点行业,确保顺利完成全年新增28家限额规上入统企业的目标任务;聚焦特色农业发展,做好“菜篮子”稳产保供工作;聚焦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落地见成效,不断扩大有效投资。

要统筹推进,全面抓好秋季开学准备、疫情常态化防控、高温时期用电保障、信访维稳等当前各项中心工作。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服从大局,扎实抓好防范重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工作,盯紧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做好三季度的工作计划并全力完成好,为第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奠定扎实的基础。

今年以来,柳江区狠抓清明节、“壮族三月三”和“五一”等节假日期间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抓好防汛救灾工作,大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上半年,柳江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实现了安全生产事故死亡人数显著下降,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进一步完善,各类隐患得到有效整治,“强监管严执法”的工作局面进一步巩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力推进。(谢灿敏)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