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柳江区集中返还价值2000多万元涉案财物 

【查看原图】

返还现场会。谢灿敏摄

6月4日上午,柳州市柳江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暖百姓·我为群众办实事”暨涉案财物集中返还现场会在区文化宫广场举行,共为群众返还被盗电动车、手机、现金等赃款赃物一批,价值2200多万元。

现场会上,涉案财物返还对象在进行相关证件登记后,纷纷领回了被盗电动车及现金,并将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失而复得暖人心”“人民卫士 破案神速”等字样的锦旗送到了民警的手中,以表对政法干警勇克艰难、迅速破案、追赃挽损的感激之情。

赠送锦旗。谢灿敏摄

“我们柳江的干警真是太给力了,这么长时间还能帮我追回被盗的电动车,真是给我们群众办了实实在在的好事,感谢你们。”市民覃菊香从民警手中领回被偷的电动车时,心情无比激动,连连向他们道谢。她说,自己的电动车是在2018年丢失的,新车被盗后,当即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刚领回7200元的市民韦华才也兴奋不已,他被盗的是一个汽车配件,当时车子停在了小区外的临时停车场,汽车配件被偷以后犯罪嫌疑人进行了销赃,当时自己也是抱着试试的态度报了案,没想到真的破案了。“真的很意外,以为丢了肯定是找不回来了。”

返还被盗电动车。谢灿敏摄

据了解,此次涉案财物集中返还充分体现了柳江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取得的实效和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取得的战果。自柳江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区政法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立足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效果,全力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截至5月31日,柳江区盗窃电动车案、抢夺案、入室盗窃案、盗窃机动车案实现了“四个下降”。今年以来共调解矛盾纠纷823起,调解成功812起,成功率98.6%,给予3100多人提供法律帮助。今年第一季度全区扫黑除恶成效满意度达95.88%,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达97%以上,社会安全稳定动态工作排名在广西全区中上水平。

返还涉案财物。谢灿敏摄

下一步柳江区将继续坚持严打违法犯罪不动摇、坚持为民办实事不动摇、坚持为民排忧解难不动摇,通过强化严打整治、强化路面巡逻、强化科技手段侦查、依法顶格审判各种违法犯罪分子等举措,强力震慑违法犯罪,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当天,现场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向市民宣传了禁毒、扫黑除恶、防范电信诈骗、防范妇女儿童被拐卖等知识,提高市民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谢灿敏)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6月15日10:21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