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紅色紀錄片,聽紅色革命故事

——來賓市《紅色傳奇》進校園系列活動傳承紅色基因

2020年06月29日21:45  
 

啟動儀式現場。來賓市市遠程辦供圖

啟動儀式現場。來賓市市遠程辦供圖

啟動儀式現場。來賓市市遠程辦供圖

6月22日,在來賓市政和小學,20位學生代表演出的“童心向黨”主題歌詠《烽火少年》,拉開了2020年《紅色傳奇》進校園系列活動來賓市啟動儀式的序幕。

觀看《紅色傳奇》宣傳片,聆聽片中展示的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分享觀看感悟,聆聽廣西學生軍老兵后代追憶老兵革命歷程,捐贈《紅色傳奇》讀物……豐富的紅色教育內容,讓現場洋溢著滿滿正氣,激發師生的愛國情懷。

老師代表的觀感分享,師生代表的精彩演繹、詩文朗誦,讓台下聽眾備受感染,帶著大家一同回到那段可歌可泣的革命歷史。《紅色傳奇》史料真實、生動好看,是思想性、藝術性、可視性相統一的精品教材。

“每個孩子的心中都有一顆紅色的種子,紅色精神就是種子的養分,辛勤的園丁源源不斷的供給養分,讓紅色的種子開花綻放,讓紅色精神融入新時代少年兒童的靈魂。”來賓市特殊教育學校老師陶自蹊分享觀后感時說。

來賓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農毅說:“《紅色傳奇》這部由自治區黨委組織部歷時3年打造的20集革命歷史題材紀錄片,為我們開展革命傳統教育提供了豐富生動的教材。”農毅介紹,來賓市在“七一”前后開展紀念建黨99周年“踐初心促發展”系列七大活動,《紅色傳奇》進校園是其中一個非常重要的活動。通過開展“看《紅色傳奇》、講紅色故事、唱紅色歌曲、繪紅色畫卷、誦紅色經典、悟紅色精神”等活動,不斷加強對教師隊伍和青少年學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革命傳統教育,進一步激發廣大師生愛國情懷,以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和卓有成效的工作業績向建黨99周年獻禮。

據了解,《紅色傳奇》進校園系列活動,由自治區黨委組織部、自治區黨委教育工委、共青團廣西區委聯合組織在全區開展。活動是為了進一步鞏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建立和落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長效機制,加強中小學校黨的建設,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通過黨建帶團建帶隊建,進一步引導廣大師生銘記紅色歷史、追尋紅色足跡、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為建黨100周年營造濃厚氛圍。

當天的活動中,自治區黨員教育中心(遠程辦)黨員教育二處處長、《紅色傳奇》總導演劉楠飛介紹了紀錄片的創作過程,分享紀錄片中所展示的可歌可泣的革命歷史故事﹔自治區革命老前輩韋純束之女,曾任廣西電視台國家一級導演韋平賢回憶講述革命前輩韋純束的傳奇革命經歷。廣西新華書店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廣西新華傳文大中專教材有限公司、廣西人民出版社有限公司和來賓市委組織部、市委宣傳部、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委教育工委、共青團來賓市委、市遠程辦、來賓日報社、市廣播電視台、廣西廣電網絡來賓分公司、市新華書店有限公司以及各縣(市、區)單位組織部、宣傳部、黨史研究室、教育工委、團委等單位、部門的相關人員參加活動。(蒙進煌)

來源:來賓市遠程辦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