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龍圩區:“十項行動”慶黨日

2020年06月28日08:1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1975年3月羅寨水庫開始修建,我們1萬多名民兵發揚‘戰天斗地、艱苦奮斗’的羅寨精神,用人工擔子挑出一條大壩,修筑了水渠。一路走來,我的體會是:隻要有一顆願意服務群眾的心,就沒干不成事......”近日,梧州市龍圩區新地鎮訓村村老黨員顏強站在新地鎮訓村村羅寨水庫紅旗渠上,同朴實的語言講述訓村村黨員干部修建羅寨水庫的熱血場景,弘揚“戰天斗地、艱苦奮斗”的羅寨精神。這是龍圩區集中“七一”前夕開展“我來上黨課”的一個縮影。今年6月以來,梧州市龍圩區組織開展“十項行動”,組織廣大黨員干部悟初心、踐使命,勇於擔當作為,以實際行動慶祝建黨99周年。

該區把6月份作為“集中黨課月”、黨員志願服務月,組織全區各級黨組織書記及各領域表現突出的黨員、干部和身邊“榜樣”開展“綠蔭黨課”“紅旗渠黨課”“基地黨課”等,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結合“作風興市”,自下而上推薦選樹一批“十佳力爭上游好干部”“十佳黨組織書記”“十佳力爭上游好集體”等先進集體和優秀個人﹔結合“黨員活動日”制度,組織開展“黨旗在我心中”“幫扶助困當先鋒”“四城聯創作表率”“服務企業我先行”等黨員志願服務,組織開展“黨建講解員”評選、“慶七一·中國夢”經典詩文誦讀(唱)大賽等主題活動,積極營造奮發向上、創先爭優的良好氛圍﹔舉辦村(農村社區)黨組織書記“頭雁工程”素質提升培訓班,圍繞當前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等重點工作,以專題講座、案例教學和現場教學等形式強化培訓,切實提高村(農村社區)黨組織書記綜合素質及履職能力。

目前,該區已組織開展各類黨課210多場次,參與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評選推薦120多人次,報名參與經典詩文誦讀(唱)大賽310多人次,共為12名表現突出的“黨建講解員”頒發証書,培訓村(農村社區)黨組織書記73人,黨員干部深入企業、項目、農村、社區開展政策宣傳、聯系幫扶、解憂紓困各類服務3100多人次。近期,該區還將開展黨群服務中心揭牌、黨內關懷送溫暖、“紅色傳奇”進校園等,多形式引導激勵全區廣大黨員積極履職、優化服務,以實際行動迎接建黨99周年。(盤丙英 張麗雲) 

(責編:許藎文、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