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龙圩区举办财务管理知识专题讲座

2021年01月06日11:32  来源:龙圩区新闻中心
 
原标题:举办龙圩区财务管理知识专题讲座

  2020年12月11日,梧州市龙圩区举办财务管理知识专题讲座。邀请梧州学院财务处处长陈剑教授分别作题为《决策者的会计责任》与《行政事业单位政府采购风险及防范》的专题讲座。各有关单位近80人参加培训。

  讲座中,陈剑教授结合工作实际情况,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真实的案例,从决策者为什么要关心和讨论会计责任问题、哪些行为属于决策者应负的会计责任、决策者应该如何履行会计责任四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决策者的会计责任,并详细解读了行政事业单位政府采购风险及防范的相关内容。

  讲座内容详实、贴近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旨在进一步提高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人员、财会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为进一步规范会计行为,强化财务管理奠定了基础。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严格按照财务管理的规定,加强财务管理力度 ,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切实增强廉洁意识和防范风险的能力。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