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文广体旅局积极推动健康梧州行动 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活动

2021年03月09日17:10  来源:梧州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原标题:梧州市文广体旅局积极推动健康梧州行动,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活 动

2月12日至26日春节期间,梧州市文广体旅局积极推动健康梧州行动深入开展,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和自治区体育局相关通知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通过不同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活动,营造梧州市春节期间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群众节假日文化体育生活,提升广大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一是加强春节期间体育赛事活动的监管和引导。通过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好2021年春节期间居家健身和网络体育赛事活动的通知》、转发上级相关通知文件等措施,要求各县(市、区)体育行政管理部门及各级社会体育组织加强赛事活动的管控和科学引导广大群众开展体育赛事活动。

二是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好小型分散、丰富多彩的居家健身和网络赛事活动,如组织开展了“运动伴我过大年”2021年梧州市全民健身春节活动,市民群众在微信朋友圈晒出运动视频或者运动照片可获得举办方礼品奖励的方式,充分调动市民群众参与运动的热情和积极性。藤县文广体旅局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藤县“贺岁杯”十一人制足球邀请赛。

三是积极加大科学健身知识宣传,在梧州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梧州旅游微信公众号陆续推出了《广西居家科学使身指导手册》《儿童青少年寒假锻炼方案》等科学健身知识推文8篇,点击阅读量近1万人次,进一步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