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柳州:路地聯手共保“平安路”

2020年06月15日17:5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參與現場問答的同學們,回答正確后獲得車站贈送的小禮品。趙波攝
參與現場問答的同學們,回答正確后獲得車站贈送的小禮品。趙波攝

人民網柳城6月15日電“同學們,你們知道為什麼不能向行駛的火車扔石頭,不能在鐵軌上行走嗎……”“我知道,我知道……”6月12日,在柳江縣成團鎮甘塘國稅希望小學,來自柳州車站團委、安全科的志願者和成團鎮黨委工作人員正在與學生們進行愛路護路宣傳,營造普速鐵路外部環境綜合治理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

甘塘國稅希望小學是一所公益學校,位於焦柳鐵路線附近,平時附近村民、學生會在焦柳鐵路沿線活動,給鐵路安全造成威脅。自生產力布局調整以來,車站管轄柳江、成團、福塘等7個中間站,面臨著管理范圍大、路外安全復雜等考驗。

為提升宣傳效果,車站青年志願者採取有獎問答形式,通過上鐵路安全知識普及課、講解鐵路安全漫畫、發放宣傳手冊等形式,讓學生更直觀了解鐵路外部安全環境整治相關要求及重要性,引導學生樹立愛路護路意識,養成自覺遵守鐵路交通安全行為習慣,讓沿線學生、村民學習了解鐵路安全法律法規,切實增強愛路護路意識和守法意識。

據悉,此次活動共發放安全漫畫、宣傳單、《鐵路安全管理條例》等共計100余份,全校師生受到安全教育,對普速鐵路鐵外部環境綜合治理、《廣西壯族自治區鐵路安全管理條例》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王勇 李德華)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