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如培蒞玉調研二季度經濟運行情況

2020年06月02日08:54  來源:玉林新聞網-玉林日報
 
原標題:秦如培蒞玉調研二季度經濟運行情況時強調 聚焦主業精准發力 推動經濟平穩發展

5月27日,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秦如培走進玉柴集團,調研了解企業科技創新等情況。(記者 林聲遠 攝)

5月28日,秦如培在龍潭產業園調研了解園區總體規劃建設情況。

5月28日,秦如培在鐵山港東岸碼頭調研了解港口工程項目建設情況。

5月27日至28日,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秦如培率隊來到玉林,調研二季度經濟運行情況,要求聚焦主業精准發力,持續推進改革創新,推動經濟平穩發展。市長白鬆濤,市領導丘德奎、趙志剛、黃冠權分別陪同調研。

秦如培先后來到廣西先進裝備制造城(玉林)、玉柴新能源汽車項目、長源東谷發動機缸體項目、玉柴智能化生產線、玉柴科技館、玉湛高速公路項目馬坡樞紐、博白縣萬林林產業有限責任公司、柳鋼中金500萬噸不鏽鋼基地、正威廣西玉林新材料產業城、鐵山港東岸碼頭等地進行現場調研,看望一線工作人員,聽取相關負責人工作匯報,對玉林項目建設、產業發展、企業經營等情況進行全面了解,並對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體要求。

“來玉林幾年了?有沒有什麼困難需要協調解決?”期間,秦如培十分關心企業生產經營情況,與玉柴集團科技人才進行座談交流。秦如培指出,企業發展主要靠班子、管理、環境、人才、創新,要著力加強領導班子建設,強化企業管理,優化企業環境,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以科技創新推進企業發展﹔要聚焦主業,尊重市場規律、經濟規律、企業發展規律,立足企業實際穩扎穩打,推進企業健康發展。

秦如培強調,要圍繞“一縣一品”科學規劃,強化產品設計與創新,推進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做強特色產業。要依托現有優勢,著力“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不斷提升產業聚集程度,推動產業聚集發展。要加強跟蹤服務,主動協調解決企業生產和項目建設存在問題,全力以赴加快重大項目建設進度,並以項目帶動各類投資,助推經濟高質量發展。(記者 陳立萍)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