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柴獲得純電動商用車生產企業資質

2020年06月02日08:41  來源:玉林新聞網-玉林晚報
 
原標題:玉柴獲得純電動商用車生產企業資質

玉柴純電動商用車項目一期總裝車間。

日前,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發布了新增純電動車輛生產企業名單,玉柴集團旗下廣西玉柴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赫然在列。這標志著玉柴正式獲得新能源商用車生產企業資質。

發展新能源汽車產業是玉柴二次創業轉型升級的內在要求,也是企業未來發展的戰略方向。玉柴抓住國家大力推動新能源產業發展的契機,及時優化和調整產業布局,依托現有新能源研發、專用汽車生產平台基礎,充分發揮企業在系統研發、人才、品牌等方面的優勢,構建新能源汽車產業鏈,並將其列為集團三大主業之一,聚力培育新的核心競爭優勢。

為做大做強做實新能源汽車產業鏈,玉柴於2018年年初在廣西先進裝備制造城(玉林)啟動建設純電動商用車項目,打造集純電動商用車及零部件研發、制造、銷售和服務一體化的綜合性生產基地。

玉柴純電動商用車項目規劃總投資13.40億元,被列為廣西機械工業二次創業重點項目和自治區層面統籌推進的重大項目。它的建設不僅將助力玉柴實現從發動機領域向汽車領域的跨越,同時也將促進廣西新能源汽車產業的快速發展。目前項目一期已進入設備調試及樣車裝配階段,今年7月投產后將形成每年2萬輛純電動商用車的產能。

據悉,玉柴堅持動力多元化技術路線,在不斷加快產品升級換代的同時,積極創新研發新能源動力產品,目前成為國內行業唯一掌握集成發電式發動機動力總成、集成式電驅動橋總成、燃料電池系統等新能源動力高度集成應用能力的企業。依托新能源動力新產品與純電動商用車整車項目,玉柴將加速打造具有自主核心競爭力的新能源商用車完整產業鏈,為我國新能源汽車工業的發展貢獻玉柴智慧。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