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南宁:推广新能源汽车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8月01日09:58 |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宁:推广新能源汽车 助力乡村振兴

7月30日,广西首届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华南城会展中心举行,多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电池等品牌产品亮相。活动将推广新能源汽车,助力乡村振兴。

在车展现场,汇聚了国内各大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电池等品牌,重点展示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服务及产品。2021年,自治区政府决定实施新能源汽车下乡三年行动计划,明确到2023年底,全区新增新能源汽车28.2万辆以上,新增充电桩8万个以上,在广西提前两年实现国家规划要求的增量汽车电动化率达到20%的目标。本次新能源汽车下乡巡展活动以“绿色、低碳、智能——推广新能源汽车,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积极响应“碳达峰、碳中和”任务要求,按照自治区政府提出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三年行动计划,加大新能源汽车展览展示力度,促进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引导农村居民绿色低碳出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美丽乡村建设。

为了吸引更多消费者,参与此次活动的汽车企业在国家购车补贴基础上,针对下乡车型推出了专属让利促销政策。据悉,今年上半年,广西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保持快速增长,同比远高于全国平均同比增长2倍的水平。此次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将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满足农村居民对绿色出行的美好向往,对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记者李静)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