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最高可获得20万元奖励 南宁市勘察设计企业获政策支持

2021年08月15日09:34 |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小字号

南宁市勘察设计企业获政策支持做大做强做优

企业资质提升有望获得20万元奖励  

勘察设计行业是工程建设领域人才和技术聚集的高地,发展和壮大勘察设计企业,既有利于南宁市经济发展,又利于培养、吸引人才尤其是高端人才,进一步提升南宁市工程建设领域技术、创新水平。8月14日,记者从南宁市人民政府了解到,《南宁市促进勘察设计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已于近日实行,着力培育南宁市勘察设计行业发展新动能,推动勘察设计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扶持企业发展壮大方面,《若干措施》中提出,鼓励企业提升资质增产创收。按照奖励标准,若在本市注册的勘察、设计企业晋升为综合类的奖励20万元;勘察企业晋升为专业类甲级、设计企业晋升为行业类甲级的每项奖励10万元;本市新注册的勘察设计企业,注册当年营业收入达1亿元、2亿元并纳入南宁市规上营利性服务业统计库的,一次性分别给予奖励10万元、20万元。

鼓励企业品牌培育、创建精品工程。鼓励南宁市勘察设计企业参与勘察设计有关标准或技术规范制定,对出台的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的南宁市主编单位、参编单位分别给予每项奖励30万元、20万元;对出台广西地方标准的南宁市主编单位,每项奖励20万元。

鼓励企业积极创新,鼓励企业在勘察设计中积极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对因南宁市勘察设计企业的勘察设计创新、技术集成应用获得国家级创新奖获奖项目一、二等奖的,对主要承担的本市勘察设计企业给予15万元、10万元奖励。

根据《若干措施》,南宁市还将加强勘察设计市场监管及行业信用管理应用。例如:强化市场准入清出机制,加强对本市勘察设计企业资质动态核查,落实企业资质和人员变动情况的联动监管,加强对市外企业入邕后的行为监管,依法查处企业挂靠、转包、违法分包、出卖图章等违法违规行为,整治低价恶性竞争等扰乱市场秩序的现象。

同时,进一步完善信用考评机制,探索建立全市建设行业各领域统一的勘察设计企业诚信档案,将房建市政、交通、水利、园林绿化等各类勘察设计企业诚信档案纳入南宁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构建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的守信激励、失信惩戒联合机制。此外,实行勘察设计企业信用评价结果直接运用到南宁市政府投资和国有投资项目的工程招投标活动中。(记者廖欣 实习生朱华娇)

(责编:陈丽冰、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