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勤懇懇學手藝,紅紅火火過日子

柳州市委副書記梁旭輝到柳江區調研脫貧攻堅工作

2020年05月28日16:2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柳州5月28日電 5月25日,柳州市委副書記梁旭輝帶隊到柳江調研脫貧攻堅工作。柳江區委副書記韋鬆凌陪同調研。

在進德鎮龍新村,梁旭輝一行實地調研該村的危房改造、產業發展等工作情況。並走訪慰問了貧困戶。每到一戶,梁旭輝都認真查看貧困戶幫扶明白卡、新房建設的質量等情況,與他們親切交流,細致了解他們的家庭情況、身體狀況、家庭收入、產業發展、子女教育等方面,以及目前生產生活中存在的困難問題,鼓勵他們要堅定信心,在黨和政府的好政策下,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努力過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調研中,梁旭輝要求,要把脫貧攻堅工作作為頭等大事來抓,嚴格落實“兩不愁三保障”,注重細節,積極查找薄弱環節,發現問題及時解決,一戶一策制定幫扶措施,積極宣傳政策、多辦實事,加強技能培訓,把產業發展好,幫助貧困群眾拓寬就業渠道,實實在在增加收入,持續鞏固脫貧成果。要切實做好農村危房改造工程,研判分析,保質保量加快危改建設進度,讓困難群眾真正住上安全房、滿意房,以高標准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據了解,進德鎮2020年計劃脫貧15戶35人。該鎮嚴格按照“兩不愁,三保障”和“八有一超”各項指標標准有序落實脫貧攻堅各項工作。今年全鎮符合申請危房改造共20戶,目前20戶危改戶已全面開工實施建設,開工率達100%。

隨后,梁旭輝一行來到百朋鎮的海洋鳥籠廠,深入生產一線進行實地查看,向企業負責人了解企業的生產經營、產業規模、經濟效益、產品類型、就業扶貧車間等情況,以及企業當前需要解決的問題。梁旭輝強調,產業扶貧是解決貧困戶就業、幫助其增收的重要措施,要堅定產業發展的信心,找准產業扶貧路徑,不斷探索創新各種類型的“扶貧車間”模式,擴大規模,做大做強柳江特色品牌,結合實際,發揮優勢,加大產品研發力度,開發更多的用工崗位,讓建檔立卡貧困戶就地就近就業,拓寬創業就業渠道,實現創收增收。

“在這裡工作收入怎麼樣?去醫院看病有沒有得補貼?子女上學有補助嗎?生活上還有什麼困難嗎?”梁旭輝還看望慰問了在該廠務工的貧困群眾麥應鮮、曾愛挑、黃海點。了解到他們家門口就業,顧家賺錢兩不誤,生活好過多了,梁旭輝鼓勵他們要好好學手藝,勤勤懇懇工作,把日子越過越火紅。

據了解,百朋鎮今年計劃脫貧32戶111人。該鎮緊緊圍繞脫貧攻堅工作重點難點,採取有效措施,堅定不移的落實上級相關政策和工作。貧困人口中的勞動人口1957人全部納入村級公益性崗位人選庫就近安排務工,截至目前已組織742人次參加了94次非固定公益性事務勞動。(覃周靜)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