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柳江区“声动”学党史 “红色”入人心

【查看原图】

图为村干部在村文化广场听广播。黎海燕摄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切实有效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柳州市柳江区充分发挥现有平台优势,积极创新红色之声“空中课堂”模式,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实效。

3月16日18时15分,柳江区正式推出“声动”学党史,通过设在各镇各村的智慧广电·应急广播,每天一节45分钟的“空中课堂”,天天讲党史、天天听红歌、天天播新闻,向广大群众讲述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奋斗史。今后,柳江区92个行政村、726个屯的“大喇叭”都会在傍晚准时响起。

乡音传党音,广播入民心。开播第一天,进德镇龙新村龙朝屯的村民们就聚集在一起听广播,在听到党史故事时,他们拿出纸笔详细记录;在听到红歌时,也忍不住唱了起来。这样的形式新颖轻松易学,红色之声入耳入心,第一期“空中课堂”获得村民们的点赞。

有着48年党龄的老党员何以洪说:“通过收听党史广播,大家能了解到中国共产党100年历史进程,有党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才越过越好。我作为党员更要作表率,村委的会,我没有一次落下,村里的发展也是我特别关注的。”

柳江区打造的红色之声“空中课堂”,充分发挥了应急广播“大喇叭”时效强、覆盖范围广、收听方便的优势,让党的声音“飞入”千家万户,打通了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的“最后一米”,迅速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

下一步,柳江区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大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乡镇、进社区、进村屯、进学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昂扬姿态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黎海燕)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3月17日16:13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