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挂牌作戰攻克深度貧困堡壘

2020年05月12日16:3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富川5月12日電 近日,走進賀州市富川瑤族自治縣精准扶貧攻堅工作指揮部,一幅富川瑤族自治縣2020年脫貧攻堅挂牌作戰圖格外醒目,富川縣扶貧辦主任蔣太斌對筆者說:“今年是決勝決戰脫貧攻堅關鍵之年,我縣聚焦‘三落實’‘三精准’‘三保障’和飲水安全等脫貧攻堅重點工作挂牌作戰,攻克深度貧困堡壘,打贏脫貧攻堅戰。”

富川瑤族自治縣緊緊圍繞5個極度貧困村、241戶、713人脫貧摘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脫貧攻堅挂牌作戰,做到“兩手抓、兩不誤”“雙促進”。該縣四家班子領導深入貧困村挂牌作戰,各鄉鎮、縣直各有關部門主要領導要親自抓、親自協調,推動挂牌作戰各項措施和目標任務落實。各有關鄉鎮每月20日前收集1次挂牌作戰脫貧攻堅進展情況報縣指揮部,加強分析研判,研究解決突出問題。縣挂牌督戰辦公室每2個月綜合作戰的情況,對各參戰隊打好“四大戰役”、發展扶貧特色產業、推進搬遷后續工作、抓好綜合性保障扶貧、管好用好扶貧資金、抓脫貧攻堅問題整改等工作開展一次評價。對評價排名最差的一個戰隊,由縣挂牌督戰辦公室對相關鄉鎮和部門的黨政分管領導進行約談﹔對連續2次評價排名最差的戰隊,由縣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對相關鄉鎮和部門的黨政主要領導和分管領導進行約談,約談后整改效果仍不明顯的要嚴肅按照程序啟動追責問責。(何忠毅)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