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富川:筑起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2021年08月24日16:3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您好,我是富阳镇政府工作人员,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了吗?请让我们看一下您的健康码并进行登记。”近日,在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富阳镇新建社区,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挨家挨户敲门对辖区居民进行“二码联查”,及时掌握疫苗接种情况。

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安排部署,镇村两级干部主动放弃公休,党员干部组建疫情防控红色突击,做好各监测点测体温、查二码、信息登记等工作,筑起一道道阻击疫情的“红色防线”。截至8月16日,莲山镇自发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39支,组织300多名党员干部入户排查和宣传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提供志愿接送服务车队,深入12个村(社区)免费接送2900多名群众接种疫苗。

除了有冲锋在前的党员干部,该县还积极组织共青团员和青年志愿者,他们协助相关部门摸排疫苗接种情况,在医院、政府、市场等重点区域,守护重要“关卡”,为出行不便的老人提供“专车接送”,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富川始终把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着力点,以“二码”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全力以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据统计,截至8月15日,该县共有171297名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累计接种286173剂次。(李蓓蕾)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