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富川县:组建“老兵”宣传队精准入户动员 

2021年08月10日09:4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我愿意应征入伍,体检当兵去。”近日,在退伍军人李忠的动员下,大专毕业生朱德欢当场表态愿意报名参军。

“参军的经历锻炼了我拼搏奋进的品格,通过征兵宣传我也努力地把这样军人的精神品质传递给更多村里的年轻人。”李忠说,他是2015年的退伍军人,由于其参军的经历,2016年他被村民信任地评选为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福利镇白竹村委的村委主任,2021年在村两委换届中又成功被选为村委支部书记。在村委任职期间,他带头建立蔬菜种植村民合作社,发动全村发展蔬菜种植1000余亩,自己也成了远近闻名的蔬菜种植大户。

在李忠入户进行生动、详细的宣传下,已经有5名适龄青年报名参军。像李忠这样的“老兵”开展征兵宣传工作不是个例,富川组建“老兵”宣传队,在全面摸排出符合条件参军入伍的名单前提下,让退伍军人宣传队伍精准入户宣传,通过讲述热血沸腾的军旅故事、分享弥足珍贵的战友情、讲解退伍后国家的优抚政策,让征兵宣传更有说服力。

据了解,富川组建了共12支“老兵”宣传队,实现所有乡镇全覆盖。目前,全县已有465人报名参军,其中大学生215人。(夏燕)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