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區深水網箱養殖產業發展迅猛 一季度已投放金鯧魚苗800萬尾

2020年05月08日08:53  
 

今年一季度,北海市海城區深水網箱養殖產業發展勢頭迅猛,冠頭嶺海域已擁有深水抗風浪網箱86口,在建桁架式無縫鋼管深水網箱11座,在建大型圍欄式養殖平台1座,已投放金鯧魚苗800萬尾。

海城區瀕臨北部灣,擁有28.35公裡海岸線,具有得天獨厚的深水網箱養殖條件。深水抗風浪網箱具有離岸遠、水位深、水體交換條件好、受污染影響小、適宜養殖的品種多、效益高等優點,而被養殖企業和養殖戶普遍看好。去年以來,海城區加大漁業產業結構調整力度,把深水抗風浪網箱養殖作為漁民轉產轉業和減輕近海環境壓力的重要舉措來抓,開創出一條廣闊的海洋經濟發展新路子。該區深水網箱養殖位於冠頭嶺西南側10米等深線以外海域,現已挂牌出讓16宗共計4800畝海域,共有11個企業(個人)中標。

今年海城區計劃再次出讓約1.8萬畝的深水網箱養殖用海,投放養殖密度設為30畝/口80-120米、網深6-8米的深水抗風浪網箱,單口網箱投資金額約100萬左右,每口網箱年產值可達130萬左右。預計,2020年深水網箱將突破205口,產值約2.6億元,正式開啟海城區海水養殖的新紀元。

來源:海城區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