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大咖助力海城区筹建海洋养殖研究中心

2021年03月04日15:1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3月2日上午,北海市海城区举办“北部湾海洋生态养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筹建工作座谈会,以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为主任的专家指导委员会以及多家科研院所、多所高校的20多位专家教授和相关领域企业单位负责人齐聚海城,为海城区筹建海洋养殖研究中心出谋划策。

海城区召开此次座谈会,旨在落实新发展理念,立足海洋资源优势,加快海洋生态养殖技术研究,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更好地服务地方海洋经济发展。座谈会上,20多位行业大咖围绕大力发展向海经济、有效服务海洋生态养殖、加快发展海洋产业、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筹建海洋养殖研究中心事宜进行洽谈交流。

据了解,“北部湾海洋生态养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是集海水养殖业技术创新、成果转化、技术转移、产学研合作为一体的重要基地,致力于打造以优势企业联建共享为模式、以高端稀缺科研资源为支撑、以“产学研用”高度融合为导向、以海洋养殖业全过程全环节覆盖为着眼点的综合性应用研究平台,对提升北海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服务北海向海经济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近年来,海城区充分利用深海这一优势,大力发展好深海养殖以及生态养殖,拓展海洋休闲以及海洋旅游,全力发展海洋经济,打造向海经济新亮点,着力做好经略海洋大文章。建成了1000亩海水珍珠养殖基地,特别是引入社会资本2亿元建设生态海洋牧场,实现了广西民营企业海洋牧场建设零突破,获得了“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称号。(伍尚敏)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