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實現應急廣播全覆蓋 傳播扶貧好聲音

2020年04月28日15:5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鹿寨4月28日電 4月15日,在鹿寨縣思洛村,技術人員正架起梯子,對村委辦公樓應急廣播主機平台進行最后安裝。看到村裡也有了 “大喇叭”, 村民陳桂華高興地說:“最希望聽的就是扶貧政策解讀,可以了解很多致富信息,這樣我們可以一邊做工,一邊聽農業技術指導,還可以聽聽山歌娛樂,感覺很不錯。”

應急廣播系統通過無線、有線、互聯網等多種技術手段,可實現自治區、市、縣、鄉、村五級貫通,在搭建縣級平台的基礎上,在各個行政村設有分平台,且村裡各個自然屯都建有終端,平時可為村民播報扶貧信息、惠農政策、時事新聞、農技知識、山歌等內容,使群眾可以通過廣播及時了解掌握扶貧政策、明確脫貧攻堅工作重點以及相關致富信息。而當發生疫情、暴雨、森林火災等緊急事件時,又能作為應急廣播系統使用,實現統一聯動、安全可靠、平戰結合,滿足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需求。

鹿寨鎮思洛村第一書記廖勝勝說:“現在很多扶貧政策可以通過廣播進行解讀,還可以宣傳科學種養知識,讓群眾能夠更好掌握致富方法﹔而一旦村裡發生緊急事件,也可以通過廣播,第一時間傳到村裡每個角落,對於基層工作來說是非常實用方便的。”

據了解,經過相關部門技術人員加班加點的安裝調試,鹿寨縣應急廣播系統已於4月20日實現縣、鄉、村、屯全覆蓋。鹿寨縣相關部門表示,下一步將加強管理使用和安全防護等方面工作,提高基層廣播的應急、宣傳、服務等方面能力,滿足人民群眾廣播基本公共服務需求和個性化多樣性文化服務需要,加快脫貧致富,推動鄉村振興。(王文雙)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