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新能源電動車產品質量檢驗中心:助力電動車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4月27日17:5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底盤測功機。港北區委宣傳部供圖
底盤測功機。港北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貴港4月27日電 連日來,廣西新能源電動車產品質量檢驗中心(以下簡稱“檢驗中心”)組織技術人員到企業生產、研發一線,為企業提供技術指導,並免費為新能源電動車企業檢測產品,精准服務助力電動車企業復工復產。

“砝碼放置的位置還要往前挪一些,才合適……”近日,檢驗中心的技術專家正為廣西貴港市福帥電動車有限公司提供技術指導,為他們排憂解難。

檢驗中心技術專家了解到,福帥電動車有限公司在開展新型電動摩托車研發過程中遇到了軸荷比、電機、控制器和最高車速等項目上的技術難題時,當即為企業研發技術人員現場演示軸荷比試驗時的砝碼配重質量和放置位置,並提醒相關注意事項。隨后,還為該公司免費提供電機、車架、控制器關鍵性能測試,幫助該公司選出最匹配新產品要求的電機,為企業產品嚴把產品質量關。

“檢驗中心的精准服務,對我們企業的復工復產幫助很大。”貴港市電動車行業協會會長梁文元介紹,在此之前,企業生產出來的電動車必須拉到上海、天津等地去檢測,車輛拆下來打包,再由公司專門派人送過去檢測,檢完后再打包運回,費力費時費錢。如今,檢驗中心就在基地裡,工人開著電動車過來隻需幾分鐘,不僅快速解決了檢驗檢測和技術咨詢問題,還可享受了免費服務。

該檢驗中心位於貴港國家生態工業示范園區——西江產業園的中國—東盟新能源電動車生產基地內,2019年8月獲得檢驗檢測機構資質認定証書(CMA),2019年10月通過自治區級質檢中心現場考核驗收,目前已正式運營。

該檢驗中心項目負責人晁金花介紹,目前檢驗中心已通過認定、可以對外檢驗的產品有121種,共1343個參數,涵蓋了新能源電動車、電子信息產品、家電產品、蓄電池等。2019年12月,該中心獲得電動自行車3C強制性認証指定實驗室資質,檢驗綜合能力處於國內先進水平,其中電動自行車3C強制性認証指定EMC實驗室資質在廣西是首家,而VOC、充電樁等方面檢驗將填補廣西區內行業空白。

據了解,檢驗中心依托專業的檢驗檢測技術能力,近期為廣西貴港市福帥電動車有限公司、廣西上馬科技有限公司、廣西本太郎車業有限責任公司等貴港多家電動車企業積極開展免費檢測、技術咨詢和標准宣貫等服務,已為近20家復工復產企業減免新能源電動車產品檢測費用約20萬元。下一步,檢驗中心將持續為貴港市新能源電動車生產企業提供分析、測試、檢驗、認証等綜合專業檢測認証服務,服務產業做大做強,推動貴港市經濟向高質量發展。(陸宏夏 覃啟路)

(責編:王勇、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