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推進危改共圓“安居夢”

2020年04月23日17:5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富川4月23日電 “以前,我的老房子修了很多次,一下雨有時還是漏水,鎮裡知道情況后馬上幫我拆掉,重新建一座平房,4月初我們一家已經住進來了,以后再也不愁房子漏水了。”賀州市富川瑤族自治縣蓮山鎮洞口村的貧困戶徐秀鳳說。

該縣把實施農村危房改造工作,作為改善民生和實現鄉村振興的重要舉措狠抓落實,組建412名普查人員,對全縣21147戶建檔立卡貧困戶住房安全情況進行核實,確保不漏一戶、不落一人。創新工作方式,推進危改進度,縣鄉村三級住房安全保障戰役挂圖作戰,制定倒排工期表,后盾單位、幫扶人、村干部、第一書記、駐村工作隊員,一對一跟蹤推進。同時,該縣對驗收合格的及時撥付資金,做到竣工一戶,驗收一戶,資金撥付到位一戶,投入使用一戶。對貧困群眾危房改造加大補助力度,屬於特別貧困,無自籌能力的以統建方式按建房成本兜底解決。切實讓危房改造工程落地見效,讓貧困群眾圓了“安居夢”。

據了解,2020年自治區下達富川任務數302戶(其中建檔立卡貧困戶253戶,其他三類重點對象49戶)。目前,已開工302戶,其中自建237戶,統建65戶,開工率100%﹔已竣工78戶,竣工率25.83%。危房改造對象有望在6月底前全部入住。(胡興穩、毛強)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