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江南區自主生產口罩助力復工復產

2020年04月16日11:1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我們根據客戶的口罩需求訂單,將分裝打包后通過快遞送達,也有單位前來自取。”4月14日,駐南寧市江南區的廣西常潤精密工業有限公司的員工一邊忙著分揀口罩,一邊向前來洽談口罩訂購業務的經理介紹。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初期,口罩成了最緊缺的物資,江南區常住人口近60萬人疫情期間口罩需求如何保障的問題很快提到城區黨委的議事日程。過多次實地調研,決定利用江南8800平方米的工業標准廠房引進企業用來生產口罩,項目很快得到愛心企業廣西常潤精密工業有限公司在人才、技術、資金方面的支持,計劃總投資5500萬元,一期投入了資金1100萬元,採用醫學級別級熔噴布,生產多重過濾、舒適透氣、防毒防菌、防霧霾低呼吸阻力、防水測試零滲漏的一次性口罩,籌備生產醫用口罩和兒童口罩,以實際行動投身疫情防控阻擊戰,引領企業復工復產。“口罩供應緊張,我們有資金、有人才、有資源,就希望能在特殊時期為社會貢獻一些力量”,企業負責人吳長明說道。決定開始生產口罩后,企業管理團注冊新公司、租賃和裝修場地、採購原材料及設備,並派技術人員到設備生產企業跟班學習,以最短的時間生產出合格產品。

“口罩的生產事關江南轄區廣大人民群眾防疫物資的重要供給保障,也能帶動和推進企業安全有序復工復產,我們看准市場就抓住機遇,馬上行動。”江南區業園區管委會主要負責人說,“我們利用工業標准廠房來生產口罩,是落實強首府戰略,實現工業強區、產業旺區的有力舉措,比較容易招商,也穩住了民心。”

為助推企業口罩生產線早建成、早投產,江南區黨委政府主要領導高度重視,親自部署,靠前指揮,多次到企業開展調研和服務活動,幫助企業協調解決建廠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城區機關相關部門牢固樹立服務企業的意識,急企業之所需,為企業搭平台、解難題,加快推動口罩生產,為疫情防控工作和“六穩”作出積極貢獻。由於江南區主要領導和機關相關部門精准服務,項目從謀劃、引進、審批、建設到投產,僅用28天時間就完成了2條生產線的設備、原材料、生產人員招用和培訓。3月18日,順利通過了一次性防護口罩質量檢測,目前每天生產口罩達12萬隻,主要銷往深圳、蘇州以及市內各大型企業和建筑工地。(郭超前 黎崖英)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