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縣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開幕

2020年04月13日16:52  
 

4月9日,西林縣句町藝術中心充滿喜慶氣氛,會場清新簡潔,庄嚴熱烈。主席台正中央,國徽懸挂,10面鮮艷紅旗分列兩側。西林縣召開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全縣各條戰線的人大代表,會聚一堂,依法履行神聖職責,共繪西林“八壯八美”發展新藍圖。

本次大會應到代表151名,實到代表135名,符合法定人數。

冉光富、歐陽可爽、農建華、李正榮、李正對、黃健生、黃少能、廖晨伊、肖懷兵等主席團成員在主席台就座。開幕大會由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黃少能主持。

上午8時,大會在庄嚴的國歌聲中隆重開幕。會上,縣長歐陽可爽代表縣人民政府向大會作工作報告。報告回顧了2019年工作。

2019年,在中共西林縣委的堅強領導下,全縣上下認真貫徹黨中央、自治區和百色市決策部署,在縣人大、縣政協和社會各界的監督支持下,堅決履行“三大定位”新使命,深入落實“五個扎實”新要求,砥礪奮進,真抓實干,邁出了高質量發展的堅實步伐。具體表現在:把脫貧攻堅作為頭等大事,全面小康取得新進展﹔把轉型升級作為主攻方向,產業發展取得新成效﹔把項目建設作為重要抓手,趕超發展積蓄新動能﹔把城鄉聯動作為重中之重,城鄉建設呈現新面貌﹔把生態建設作為紅線底線,生態環境獲得新改善﹔把改革開放作為發展引擎,高質量發展迸發新活力﹔把改善民生作為根本目的,“民生三感”實現新提升﹔把勤政廉政貫穿工作始終,政府建設取得新成效。同時,“八壯八美”新西林藍圖越繪越精彩,朝著與全國全區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邁出了新的堅實步伐!

報告指出:2020年全縣經濟社會發展預期目標是:地區生產總值增長8.5%,財政收入增長7.5%,固定資產投資增長20%,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增長11%,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10%,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0%,城鎮居民和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7%和10%,全面完成其他約束性指標。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給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帶來極大困難和挑戰。為實現全年預期目標,重點做好“七個精准發力”、努力做到“七個實現”。即:持續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上精准發力,實現全面小康新勝利﹔持續在產業轉型上精准發力,實現產業質效新提升﹔持續在項目建設上精准發力,實現經濟發展新跨越﹔持續在城鄉建設上精准發力,實現宜居西林新面貌﹔持續在污染防治上精准發力,實現生態環境新改善﹔持續在改革開放上精准發力,實現創新發展新突破﹔持續在民生保障上精准發力,實現民生福祉新提升。

會上,縣人大常委會主任農建華受縣人大常委會委托向大會作縣人大工作報告。報告指出,2019年,在縣委的堅強領導和上級人大的指導下,在縣“一府一委兩院”的支持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緊緊圍繞縣委決策部署,緊緊依靠全體人大代表,緊緊扣住全縣工作大局,積極履行法定職責,全面完成了縣十二屆人大四次會議確定的各項任務,為推動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城鎮建設、民生事業等方面奏響了人大旋律,作出了積極努力和應有貢獻。

報告指出,2020年,縣人大常委會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和依法治國的有機統一,全面貫徹縣委十二屆五次黨代會精神,牢牢把握新時代人大工作的新定位、新部署、新要求,充分發揮好地方國家權力機關職能作用,堅定目標、堅守本心、堅持不渝,在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上體現新作為、新擔當,堅決做到“縣委有號召、人大有行動,縣委有部署、人大有落實﹔群眾有反映、人大有關注,群眾有訴求、人大有回應”,奮力開創新時代西林人大工作新局面。

會議還聽取了縣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縣人民檢察院檢工作報告。表決通過了大會選舉辦法(草案)﹔表決通過了關於設立西林縣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社會建設與教科文衛民族委員會和將西林縣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法制與內務司法委員會更名為西林縣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法制監察與司法委員會的決定(草案)﹔表決通過了關於西林縣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社會建設與教科文衛民族委員會組成成員人選和西林縣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法制監察與司法委員會組成人員人選的表決辦法(草案)。(黃燕群)

來源:西林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