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医院集团倾情帮扶指导西林深化医改工作

2021年06月17日16: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专题讲座现场。黄燕群摄
专题讲座现场。黄燕群摄

近日,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副院长、西林县公立医院集团首席顾问谢震华,率罗湖医院集团区妇幼保健院6大职能科室负责人到西林指导医改工作。

指导活动期间,谢震华现场走访了西林县公立医院集团乡镇卫生院管理中心、人力资源管理中心、检验病理中心、放射影像中心、财务管理中心、质量管理中心等核心管理部门,调研各部门取得成效和难题及下一步发展计划。其他罗湖医院集团职能负责人走访县级三家医疗机构对应科室,深入交流专科细节问题,破解业务管理瓶颈。

在西林县公立医院集团党委和院班子会议上,针对集团存在问题罗湖医院集团倾情帮扶指导,给予一对一的解答,如绩效激励、集团带量采购、人才管理、基层振兴等问题。同时指出必须在发展中解决存在的问题,把发展和服务能力摆在医改的首位,继续解放思想,打开思维,寻求突破。当日的会议内容形成会议纪要,建立责任到人、问题倒查机制。其他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与西林县公立医院集团对应科室举行了针对性的座谈会,针对由于自身运行流程、岗位设置等不妥的问题给予建议。

谢震华一行在调研集团那劳镇中心卫生院时,重点走访临床科室、发热哨点、预防接种、公共卫生等重点科室,并召开座谈会。会上,那劳镇中心卫生院负责人汇报了医改以来的成效、当前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听取汇报后,谢震华指出,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必须把握好在集团中的定位,治疗好常见病和上转下查的工作,解决好小病、大病上转、慢病下查、家庭签约、医疗与公卫协调等问题,结合疫情时期做好排查与疫苗接种。

其间,谢震华还在西林县公立医院集团县人民医院举行医院管理能力与战略决策的专题讲座。(王宁、黄燕群)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