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中国共产党西林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1年08月03日16:3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大会开幕。西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大会开幕。西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7月3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西林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县句町艺术中心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战线上的党代表肩负人民重托,依法履行神圣职责,共绘西林未来发展蓝图。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39人,实到代表226人,符合法定人数。

中国共产党西林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在中华民族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大会的主题是: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成绩和经验,研究部署“十四五”时期发展任务和重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解放思想、乘势而上,描绘新蓝图,展现新作为,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西林。

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三下一个五年工作重点。

大会认为,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全面部署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是指导当前及今后全县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中共西林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审查。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是西林奋发有为、华丽蜕变的五年,是我们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的五年,也是西林人民收获满满、幸福满满的五年。五年来,十二届县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百色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加试题”,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

会议一致认为,五年来,最显著的成绩是经济实力大幅提升、最突出的战果是脱贫攻坚取得全胜、最坚定的步伐是改革开放不断深化、最宝贵的成就是生态优势加快转化、最可贵的地方是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最实在的收获是民生水平持续改善、最可喜的进步是精神文明卓有成效、最突出的特点是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十三五”期间,西林完成了许多从无到有的创举,取得“多个一”的历史性突破:摘掉了一顶帽子、开工了一条高速路、拓展了一个新区、新建了一个园区、做强了一个产业、打造了一个数据中心、组建了一个医疗集团等,这是西林奋发有为、华丽蜕变的五年,是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的五年。

会议指出,按照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十次全会部署和百色市委关于建设“一市一区”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全面开放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统筹推进“8个先行示范区”建设,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西林。(黄燕群 江映阳 刘冰)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