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北流市重拳掀起打兩違“風暴”

2020年04月09日09:3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拆除違法建筑現場。楊光登攝

人民網北流4月9日電 4月8日,北流市組織執法隊伍在塘岸鎮長塘村依法拆除13宗違法建筑,從而打響北流市春季打擊違法用地和違法建設行為“風暴”行動 “第一槍”,掀起了北流市重拳打擊“兩違”的風暴。

當天,北流市城管監督局、市自然資源局、市公安局、北流供電局,以及塘岸鎮黨委、政府一共出動執法人員約200人、大型鉤機2台,對塘岸鎮長塘村十、十一、十二、十五組的13宗違法建筑實施拆除。據統計,13宗違法建筑總佔地面積2613平方米,其中包括8宗在建或已建地基、5宗在建或已建一層樓房,除了面積最小的1宗為78平方米外,其余12宗面積都在100平方米以上,最大的為525平方米。此次行動,極大地震懾了長塘村相關片區的“兩違”行為,為全市春季打擊“兩違”風暴行動打出了聲勢,起了個好頭。

據了解,為有效遏制北流市中心城區及周邊違法用地違法建設行,維護土地管理秩序、確保能依法實施好城市總體規劃。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等有關法律法規,近期北流市委、市政府決定對全市范圍內的“兩違”行為進行集中打擊、全面查處,並出台了《2020年春季打擊中心城區及周邊違法用地、違法建設“風暴”行動工作方案》。按《工作方案》要求,該市近期內還將繼續開展打擊“兩違”專項行動,保持打擊“兩違”的高壓態勢。(楊光登)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