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北流:“智慧城管”管“市容五乱”效果好

2021年07月28日11:3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北流市作为“国家卫生城市”,近几年一直在努力探索实践行之有效的“市容五乱”常态化治理办法。其中,该市从今年3月开始实施、以“视频监控+喇叭喊话”为特色的“智慧城管”模式,效率高、效果好。

据了解,通过实施“智慧城管”,北流市首期投资约50万元在市区繁华地段、市场周边、超市门前、学校附近等重点地域,累计安装了86套“视频监控+喇叭喊话”远程监控设备,也就是同时安装了86个摄像头和86个高音喇叭。在指挥心,值班人员可同时看到9个监控画面,每个画面30秒钟自动切换一次,大约18分钟左右可全部看完86个监控摄像头监控的画面。值班人员时刻密切关注每个摄像头实时记录的监控画面,一旦发现市容“五乱”行为,立即喊话制止。

在指挥中心,值班人员发现某超市门前有一辆货车占道停放当即喊话:“这里是北流智慧城管指挥中心 ,惠润超市门口扎着蓝色篷布的货车,请你马上离开这个位置,这里不是停车的位置。”喊话结束,现场违规车辆立即撤离。

北流市城管大队大队长陈学艺介绍,通过远程语音喊话系统对当事人进行喊话,节约了队员赶到现场的时间,而通过这个语音喊话系统,可以即时纠正违规违章行为。北流市智慧城管指挥中心值班人员每天都会通过远程监控发现数以百计的市容环境“五乱”行为,并通过喊话予以纠正,从而有效节约了大量、无法计算的人力物力投入。

据悉,北流市将在近期内加装312套“智慧城管”监控设备,届时北流市区“智慧城管”监控设备将达到398套,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市容“五乱”生存空间进一步压缩。(杨光登 陈彦彤)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