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加大城市“五乱”常态化治理力度

2021年04月23日09: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当前,北流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已进入最后阶段。该市城管执法人员加大对城市乱象的常态化执法力度,并充分调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监督,全力巩固文明城市与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4月21日下午,北流市城管执法人员来到问题比较严重的市区永安路新城国际小区路段及其附近路段开展执法行动,重点、重拳整治严重占道经营与车辆占道乱停等问题。执法过程中,占道经营者经过执法人员提醒、批评、劝说后,主动将商品搬回店内经营;对于占道停车的车辆,凡是及时开走的都未受处罚,因联系不上司机不能及时开走的则被锁车处理。

今年以来,北流市进一步加大城市“五乱”常态化治理力度,并努力营造“全市动员、全民动手、全员参与”的浓厚创城氛围。3月10日,北流市推出了“北流随手拍”微信小程序,市民随时随地看到不文明现象或行为只要拿起手机“随手”拍下并上传该小程序,即可进行线上投诉,有力调动了群众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巩固卫生城市的热情。针对市民线上投诉或相关部门督查发现的不文明现象或行为,北流市相关责任单位及时进行整改,或者相关部门出动执法人员进行整治,从而使得常态化城市管理成为可能。(杨光登)

(责编:李敏军、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