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绥县公安局掀起扫“黄”风暴

2021年05月12日09:0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警察同志,我要举报!我发现扶绥县城某某路某店有人可能正进行卖淫嫖娼活动,影响太坏了!”

“您所反映的情况我们已经掌握,相关案件正在经营中,等待下一步处置,感谢您的举报。”

今年以来,扶绥县公安局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陆续收到并处理群众举报。该局将人民群众所诉、所求放在工作首位,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稳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下旬至今,针对群众举报扶绥县辖区内涉“黄”问题,精心部署、雷霆出击,掀起扫“黄”风暴,取缔涉“黄”场所多处,抓获涉“黄”人员20多名。

4月下旬,群众向扶绥县公安局举报:位于扶绥县新宁镇某市场附近出租屋内存在卖淫嫖娼的违法情况。然而,该群众举报的违法情况,正是该局近期经营的案件之一。早在几天前,该局治安大队及城厢派出所民警已组成行动组,对辖区内涉“黄”案件开展拉网式侦查,力求最快速度逐个击破,还健康和谐社会治安环境予民。

案件侦办过程中, 办案民警乔装蹲守,发现该出租屋内确有几名外地籍女子形迹可疑,疑似从事卖淫活动。为确保证据确凿,维护执法办案权威,民警选择耐心收集证据,伺机抓捕。经过苦心经营,民警慢慢掌握了该出租屋内人员数量、活动规律等信息。4月26日,正当民警设置埋伏准备收网之际,发现该出租屋内涉案人员突然于半夜将窝点转移至附近另一出租房内。4月27日,办案民警再次部署,迅速出击,现场抓获涉嫌嫖娼男子2名,并将场所附近7名未能表明身份人员带回公安机关调查。经询问,2名男子对实施嫖娼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4月28日上午,行动小组继续保持作战状态乘胜追击,对扶绥县城某巷子内一家无名按摩店进行清查,现场查获涉嫌嫖娼人员5名、卖淫人员2名,与此同时,扶绥县公安局依法对该案介绍容留他人在该按摩店内卖淫的2名嫌疑人处以行政拘留。 5月2日至5月9日,民警又陆续开展收网行动,先后抓获正在实施卖淫嫖娼行为的涉“黄”人员11名。至此,4月下旬以来,该局共查处涉“黄”人员20多名。目前,相关案件皆在进一步办理中。

卖淫嫖娼屡禁不绝,对此,扶绥县公安局将继续保持对卖淫嫖娼违法犯罪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联合相关部门对这些“挂羊头卖狗肉”的场所进行取缔,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露头就打,绝不姑息手软。同时加大对出租屋检查力度,对明知承租人在其出租屋内从事违法行为的业主进行处罚,压实业主责任,坚决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铲除违法犯罪滋生土壤,为辖区百姓创造健康、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覃惠琳)

 

(责编:张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