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3萬羽鴨苗送下鄉 帶去脫貧致富新希望

2020年04月07日11:2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4月2日,鹿寨縣正式啟動2020年送鴨苗下鄉活動,將愛心企業贈送的3萬羽鴨苗免費送到貧困戶手中,進一步激發他們內生動力,提升自我“造血”功能,給他們帶去脫貧致富新希望。

在鹿寨鎮獨羊村村民委小廣場前面,筆者看到貧困戶拿著籠子、紙箱、框子等東西等待鴨苗發放。在發放鴨苗的同時,鴨苗供應企業技術人員還一邊向大家講解養鴨技術。

在現場,筆者了解到,發放鴨苗事先征求了貧困戶產業發展意願,每戶可以免費領到30—50隻的鴨苗進行飼養。“我原來是想這幾天去買幾十個鴨苗來養,按照市場價格,如果自己出錢買,我這50個鴨苗要差不多要200元錢,現在政府免費送給我,我很高興。”鹿寨縣鹿寨鎮獨羊村2017年脫貧戶楊初梅高興地說。

此次免費送鴨苗下鄉活動是在鹿寨縣全縣范圍內開展,惠及1000多戶貧困群眾。鹿寨縣農業農村局產業項目股股長張仲智說:“我們這次一共送出3萬羽鴨苗,下一步,我們還會根據貧困戶的產業發展意願,考慮是否再增加鴨苗的數量,同時結合更多‘短平快’產業扶持模式,進一步提升貧困群眾的‘造血功能’,幫助他們早日脫貧致富。”(王文雙)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