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馬:產業獎補鼓干勁 戰“疫”戰“貧”兩不誤

2020年04月01日16:3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巴馬4月1日電 為充分發揮企業、專業合作社等經營主體在技術、資金、管理、市場等方面的優勢,河池市巴馬瑤族自治縣那社鄉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扎實推進特色產業發展,促進農業增效和農民增收,加大扶貧產業政策的宣傳力度,積極引導貧困戶申報產業以獎代補工作,確保產業“以獎代補”政策落到實處。

“為了給更多的貧困戶能夠穩定脫貧,巴馬縣委縣政府通過產業獎補,通過發展油茶,還有給群眾發放桑苗,帶動群眾發展種桑養蠶產業,群眾通過自己的勞動實現發家致富,實現脫貧,實現小康的目標。”公愛村駐村第一書記藍岸說。

著眼貧困群眾持續穩定增收,採取以獎代補的方式,全力支持貧困戶發展特色產業,助推貧困戶穩定增收、穩定脫貧,力爭做到“抓早抓好產業獎補,戰‘疫’戰‘貧’兩不誤”。

據統計,那社鄉已對全鄉貧困戶發展特色產業及發其他產業情況進行了以獎代補計劃摸底,目前已完成了那社鄉2020年第一批產業獎補項目工作的計劃申報工作,共有476戶貧困戶計劃申報實施今年的第一批產業扶貧以獎代補項目,涉及資金達170多萬元。(張玉、蘇瑞寧)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