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马:“真金白银”助力贫困户发展产业

2020年07月31日23: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日前,一个1万元的“红包”进入了贫困户黄才科账户,“真没想到,政府对我们的支持力度这么大,这么快就兑现了奖补资金。”贫困户黄才科接受采访时说。

一开始知道产业奖补政策,黄才科还半信半疑,在工作组多次入户动员宣传后,黄才科就购买鸡苗,进行自主发展养殖,很快这笔资金就到位了。这让贫困户吃下了自主发展产业的“定心丸”。

据悉,为扎实推进特色产业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河池市巴马县实施产业奖补计划,以贫困户自主发展产业规模达到标准调后,单户最高可以享受1万元奖补。

“这样的奖补力度是史无前例的,这将大大减少贫困户发展产业的成本,实质性提高收入。”那桃村第一书记说,目前那桃村已经完成产业奖补审核156户,兑现产业奖补资金110万元。

“我们农户购买一头猪仔成本高,如今一头能补500元,大大减少我们养殖成本。”那桃村贫困户李小金告诉笔者,经过生猪产业扶持,全县生猪产能大幅提升。

近年来,巴马立足实际,用准用活特色产业“以奖代补”政策,按照“先干后补、多干多补、少干少补、不干不补”的方法,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自主发展、增收脱贫,2020年为6873户贫困群众发放第一批产业奖补资金共计3009.37万元。(张玉、韦树北)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