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財政籌措1600多萬元助力貧困人口增收

2020年03月31日15:4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助力全市貧困人口增收,北流財政籌措落實本級資金1600多萬元,全力支持該市針對貧困人口開展疫情防控期間村級臨時性扶貧崗位設置、發放勞動力穩崗補貼及外出務工交通補貼等工作。

北流市結合工作實際細化了工作舉措和具體操作細則,加大村級臨時性扶貧崗位開發力度,扎實開展貧困勞動力穩崗補貼及外出務工交通補貼的摸底統計發放工作,全力降低疫情對我市貧困家庭收入的影響,保障貧困家庭就業,促進貧困家庭增收,持續穩固脫貧工作成效。

根據相關部門初步測算,北流市累計開發村級臨時性扶貧崗位868個,按照每崗每月1500元的補助標准,計算時間為3月下半月至6月底,累計需要投入資金455.7萬元,每個臨時崗位收入達5250元。此外,預計還將為全市2萬余名貧困勞動力發放穩崗、交通補貼約1200萬元,相關統計匯總工作正在有序開展。(謝南珊)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