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市委组织部多举措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6月10日16: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日前,在六万林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面对鲜艳的党旗和庄严的誓词墙,北流市委组织部党支部书记罗凌云作为领誓人,带领支部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流市委组织部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坚持“规定动作抓质量,自选动作抓特色”,双管齐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成效助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第一时间为党员发放《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供党员进行拓展学习。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人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研讨交流、带头讲好党课、带头深入基层一线专题调研,切实发挥“关键少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中共北流市委组织部2021年工作要点》和“三会一课”议题内容,引导党员干部灵活运用学习强国、广西云、红动北流、大美北流等线上平台追根溯源接续学、融会贯通反复学、活学活用联系学,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同时,用活“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电影、听廉政党课、传唱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等形式充分利用红色资源,领悟革命先烈浴血奋战、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革命气节,学习红军服从命令、听党指挥、赤胆忠心的崇高精神,树牢组工干部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事业忠诚“三忠”形象。

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效果,举办“党史知识大家答”现场抢答竞赛活动,以赛促学,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确保组干部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坚持人民至上,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题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积极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团结引领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齐心协力推进乡村振兴。(陶娆婷 谢南珊)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