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一個月內3次強降水過程“沖走”2000多萬元

2020年03月28日09:41  來源:廣西新聞網綜合
 

相關新聞

冷空氣夜襲南寧 未來一周多陰雨

剛消停兩天,不甘心退出舞台的冷空氣預計3月28日清晨到達南寧城區。屆時氣溫下降,白天氣溫在18∼20℃。未來一周,南寧多為陰雨天氣。

過去一周,全市平均累積雨量67.3毫米,與常年同期相比偏多274%﹔全市周平均氣溫22.3℃,比常年同期偏高4.4℃。

25日,南寧全市出現大到暴雨,還伴有雷電、大風及局地冰雹等強對流天氣。城區1小時最大雨量57.2毫米,24小時累計降雨量115.4毫米達到大暴雨量級。這是南寧有氣象記錄以來,首次在3月遭遇大暴雨侵襲。當天,廣西正式入汛,比常年提前29天,為1951年以來第二早。

另一方面,冷空氣卷土重來,各地氣溫繼續下滑。27日15時,冷空氣已經攻入桂東北,當地氣溫呈跳水式下跌,降幅最高是灌陽:降了12℃。28日—31日,柳州、桂林日平均氣溫將低於12℃達到“倒春寒”標准,興安、資源、全州、灌陽等地最低氣溫將重回個位數。到明天白天,桂中、桂南氣溫下跌5∼7℃,局部10℃以上。不過由於降溫前基礎氣溫較高,桂西北及桂南最高氣溫仍有23℃+體感,還是比較舒適。

南寧氣象台預計,冷空氣28日清晨到達南寧城區,屆時氣溫會有所下降。未來一周(3月28日—4月3日)南寧市多陰雨天氣,氣溫偏低,周降雨量偏少﹔最高氣溫維持在20∼24℃,最低氣溫15∼16℃。其中,今日白天陰天轉多雲,東北風2∼3級,最低氣溫17℃,最高氣溫24℃。

對於大家關心的清明節天氣,據南寧氣象台預計,4月3日—4日南寧市有一次較明顯的降雨天氣過程,氣溫16∼20℃加上下雨,體感稍涼。(南寧晚報 記者趙金玲 通訊員張芳琳)

(責編:龐冠華、李敏軍)